阿海

猫蛋成长记

2020年3月7日,猫蛋来到了我们家,它是小姨带过来的,她的同事从朋友那拿了一只刚出没多久的小猫,但是太小了,就送给了我小姨,它在小姨同事那里饿了一整个晚上,刚到我们家的时候拿着一个小纸盒他就在里面一直嗷嗷的叫,那个时候特别小,眼睛的蓝膜没有褪毛也没长齐,走路也走不稳,就一直在嗷嗷的叫,接到他的时候又兴奋又手足无措,不知道怎么样才能照顾好它,妈妈赶紧给他弄了米糊吃,我在网上问东问西拿很多热水瓶给他放到他的小窝里面,上面盖着几件旧衣服,等妈妈喂完他米糊,我就学着网上的方式啊,给他通便通尿,那个时候我很害怕照顾不好它,以前老人们说名字取的越贱就活的越久,原本是想给他取名叫狗蛋的,但是这个不符合他后来就改成叫猫蛋了。

它刚来的时候只有巴掌大,询问了网上一位领养中心的人是他说,如果是这样子的话救助小猫可能会比较困难,就算救助好了可能以后也不会非常的健康,听到这里的时候我觉得非常的慌张,妈妈跟我说不要紧张哈,我们好好照顾它,那天慌慌张张的带着口罩出门买了羊奶粉,后来又在网上给它买了宠物专用的羊奶粉,差不多每隔两个小时喂一次,中途我看到他才在睡觉的话,我就会去戳戳它,看它是不是还活着。那个时候我唯一的愿望就是希望它能够活着,我和妈妈来家里不要的旧布料,给它做了很多床小棉被,从大到小小的只能给它当个坐垫,大的可以包裹它好几圈儿,三月份的时候天气还是挺冷的,还是会需要穿到羽绒服那个时候热水瓶凉的快,我就得勤着给他换热水,用的是最烫的水,所以不免也会烫到自己。

自从那一天开始,我们晚上就这样没有睡过一次好觉。每隔两个小时起来就得看一看它,给他喂奶,那个时候过的充实又辛苦,但是很开心看着他一天一天的长大,一天一天的学会走路,原本就这样平平静静的长大就好,可是,它又上火了,好几天没有排便,但我们家来一个月只排了四次便。,我非常紧张,跟妈妈带她去了重医院看,但是他们都说这个猫太小了,不过幸好只是还不出,便没有等那些奇奇怪怪的病

不排便吧上火,一排便就开始拉稀。这么小的猫,只要一拉溪了就会非常的麻烦,很容易会死掉,便便弄得他身上被子上全都是,妈妈一遍一遍不厌其烦的给它把身上的便便擦掉,在网上也看了许多方法,也给它买了药,一旦拉稀的话就需要禁食12个小时,它每次一醒来就想喝奶,但是拉稀就必须狠心的不让它喝,每次它叫的非常惨烈的时候,妈妈都会说要不给它喝一点点吧。我为了它的健康坚决的说了不,一开始还比较好哄,睡着到后面饿的实在不行的时候就会一直叫,一直叫,妈妈就把它抱到怀里慢慢的拍,慢慢的摸,像哄小孩子睡觉一样,好不容易把它哄着了,结果一放倒床上就又醒了,又重新抱它摸它,终于12个小时到了,我就在给它冲奶粉的空隙里,奶嘴掉到了地上,它立马咬住那个奶嘴就开始嗦,那么小一只猫抱着一个奶嘴那么用力的嗦,真的是又好笑又难过,但是万幸的是,经过这一次的喂药,它已经不会那么容易得拉稀了,再接着了几天的调理终于恢复了正常,但是,又开始不拉便便了。

猫蛋特别喜欢挨着人睡觉,它小时候我们就把它的小窝放到床边上。它一醒了就会爬到我们脚跟前蹭蹭蹭,他喜欢挨着人睡觉,我们经常把他抱到胸前睡。他就睡得非常非常的舒服,他喜欢趴在人的脖子上睡,一摸它它就开始咕噜咕噜咕噜,吃饱了,咕噜咕噜咕噜睡好啦,咕噜咕噜咕噜,玩的开心也咕噜咕噜咕噜,说不定它上辈子是个咕噜咕噜怪

后来长大了走路利索了,吃饭也不用在那奶瓶喂,可以吃猫粮,然后可以自己舔着喝,知道它上火之后每天给它灌。一小试管的蜂蜜水,坚持着两三天,后来竟然把他肠胃给调好了,开始每天都会排便,但是这个时候长大了好痒了,但是又一个烦恼又来了。它开始咬人了,没有同伴的陪伴他就只能够养我们,而我们又总是喜欢拿手摸它,它就自然而然的把手当成了猎物,用了网上非常多的方法,什么拿水喷那抹清凉油啊,都不管用,身上被他抓的这一条那条整个手都是伤,这条还没好又多出另外一条来了,好几次把我惹的都哭了,心想着一把屎一把尿,把你从那么小给你拉扯大,这么不容易你竟然咬我,那个时候体验到了当母亲的心情,也知道了你一把屎一把尿带大的孩子。后来竟然对你做出这样的行为的时候,你就会觉得很心寒,咬人归咬人,它睡觉的时候还是喜欢贴着人睡,把他的窝放到客厅,到了半夜的时候,它就自己屁颠屁颠的跑到我们的床上来睡,在网上也看了很多,怎么样可以让猫咪不咬人的方法,根据其他人的经验全部都是要教训它要打它。但是打它又有点心疼,不过后来还是打了它,它每次一咬我就打它,打到它不咬为止,结果后来真的把它咬人的这个毛病给改善了很多,现在都不会乱咬人。

猫蛋是一只狸花猫,但它真的是一只特别特别粘人的小猫咪,每天晚上睡觉一定要挨着人睡,一定要在人边上睡,现在长大了,还是跟小时候一样,一摸就咕噜咕噜咕噜,每次当我在书桌上需要做事情的时候,它就会顺着我的腿爬到我的书桌上,左嗅嗅右嗅嗅,最后趴在我的书桌上睡着了

我们很爱它,它也爱我们。

评论